草莓糖只要草莓不要糖

江郎才尽

【湛羡澄】明明下

  魏无羡能够回来江澄自然高兴,两个人更是一起制定了严密的计划将温若寒等人一网打尽。

  江澄给父母报了仇,魏无羡也回来了,莲花坞也已经重建好了。

  一切都是如此的称人心意。

  可是,月满则亏。江澄很快就发现了修鬼道对于魏无羡心性的影响——他慢慢变得有些情绪化,动不动就发脾气。

  江澄没有去质问魏无羡为什么要放弃正道不走,而是去修炼那危险又自古遭人厌弃的鬼道,江澄知道魏无羡一定是有自己的苦衷,在魏无羡失踪的三个月里一定发生了什么事。

  可是魏无羡不说,江澄也不会去问,因为他自始至终都相信,魏无羡迟早有一天会说出口的。

  

  江澄自然也不会放任魏无羡的情况继续恶化下去,他找上了蓝忘机。

  

  在魏无羡失踪的三个月里,都是蓝忘机默默的陪在江澄的身边,在无数个江澄失眠的夜里也都是蓝忘机陪着江澄谈心,所以两个人的关系比任何人想象的还要更亲近一些。

  

  “蓝湛,我记得你们蓝家有一曲清心音,不知你可否教我,我可以弹给魏无羡听。”江澄在一次清谈会的时候私下找到蓝忘机和他说着。

  “魏婴可有何事?”蓝忘机眼神微闪,也不先回答江澄的话,而是先问了魏无羡的情况。

  “他最近心性有些不稳,总是动不动就发脾气。”江澄的语气里都带着浓浓的担忧,眉头更是皱成一团,他看向蓝忘机的眼神里自然也带着几分可怜。

  蓝忘机盯着江澄,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又动了动嘴唇吐出一个“好”字。

  还没有等江澄再对蓝忘机表达感谢,魏无羡就过来了。

  “阿澄!你怎么和蓝二两个人在这?我都找你好半天了!”魏无羡一走过来就将江澄整个人圈在怀里,虽然话是对江澄说的,可眼神却没有从蓝忘机身上移开过。

  蓝忘机能读懂魏无羡的眼神,是一种警告,警告自己离江澄远一点。

  蓝忘机心下觉得有些好笑,笑过又觉出几分苦涩来——有他魏无羡在这,江澄的眼睛里、心里又能装得下谁?

  

  江澄明显没有发现任何不对劲,但是他也没有和魏无羡多解释什么,只和蓝忘机道了别就走了。

  

  此后的半个月的时间,江澄总是找着各种理由借口来找蓝忘机学清心音。

  不是江澄不想把真实原因告诉魏无羡,是魏无羡总是无缘由的排斥蓝忘机的一切,所以江澄也只能趁着魏无羡无法跟在他身边的时候偷溜出来跟蓝忘机学清心音。

  

  可江澄没想到的是,就是他这一举动,才为两人此后的吵架埋下了火种。

  

  说起来有点讽刺,魏无羡离开的那天是两人约好去祠堂告诉江家列祖列宗,也告诉江澄的父母,两人正式结为道侣的日子。

  

  那天清晨,江澄特意早起,就为了给魏无羡弹一曲清心音——平日里江澄也是如此。

  可是今日魏无羡却反常的也跟着江澄早起了。

  “你今日怎么起得这么早?”江澄问着,手上本来要将琴拿出来的动作也一顿,最终还是没有将琴拿出来——江澄怕魏无羡看到琴就生气。

  可江澄将琴藏起来的动作反而加深了魏无羡的误会。

  他没有回应江澄的话,冷着脸将江澄藏起来的琴拿了出来,“这是什么?”

  “这是琴啊。怎么了?”江澄感觉有些不安,他观察着魏无羡的神色。

  ‘砰’魏无羡突然动手将琴摔烂。

  “你干什么?!”江澄被吓了一跳之后也发起火来。

  “这是蓝忘机送给你的定情信物吧?”魏无羡面对江澄的怒火没有任何的反应,他自顾自的说着,可他冷静话语里的怒气并不比江澄少,“最近你总是趁着我不在的时候和那蓝二在一起,是喜欢上他了吧?真好,也不算辜负那小子从我们在姑苏求学的时候就喜欢上你。”

  魏无羡话里话外都在指责着江澄的‘始乱终弃’,江澄气得浑身发抖,抽出紫电就直接抽向魏无羡。

  这一下又急又狠,直接抽到魏无羡身上。江澄也不手软,又急急抽出一鞭。

  这一下却被魏无羡捉住,江澄想要往回抽却抽不回来。

  “想打死我然后和蓝忘机在一起?”魏无羡笑了。

  江澄却气得连话都不想再说,用力往后一扯将紫电抽了回来,也在魏无羡手上留下了一道伤口,可此时两人却都不在意这个。

  “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江澄转过身走了。

  魏无羡沉着脸看着江澄离开,随后自己也转身走了。

  

  一个时辰后,江澄想着魏无羡应该已经消气,便想着找到他,可是门生却告诉他,魏无羡早在一个时辰前就离开了莲花坞。

  

  而魏无羡这一走,就是十三年。

  

  “当年我离开莲花坞之后,心魔越来越严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东瀛的鬼道祖师。”魏无羡和江澄解释着,“那时我已经快要走火入魔了,我不能回去,会害了你和整个江家,所以我跟着鬼道祖师去到了东瀛。到了今日,我的心魔终于消除,所以我回来了。”

  魏无羡说完,江澄也明白了。

  可是明白了又怎么样呢?知道了他当初为什么离开他之后又能怎么样呢?难道还能回到过去吗?

  “我们回不去的,魏婴。”江澄无力的吐出这句话。

  

  怎么可能回得去呢?

  十三年来魏无羡的缺失,蓝忘机的陪伴,早就不是一言一语可以说得清的。

  

  所以,就算最开始爱上江澄的、也让江澄爱上的,明明是魏无羡,可是最后和江澄厮守到老的却是蓝忘机。

  

  完。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